國台辦「認證」紅媒聲援兩岸 鄭運鵬:死亡之吻

台灣人拒絕紅色媒體,上個禮拜天還舉辦反紅媒大遊行,沒想到中國國台辦跳出來聲援,稱讚親中媒體是「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」的媒體,讓民進黨立委酸根本是死亡之吻,被「中國認證」的公正媒體。

更多新聞: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來台密會柯文哲 北市府:不碰觸政治議題

23日的反紅色媒體大遊行,超過十萬人上街怒吼,台灣抗議聲浪不斷,中國國台辦卻跳出來聲援。
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指出:「他們對那些能夠客觀報導中國真實情況、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媒體,把他們視作眼中釘、肉中刺,抹黑、抹紅。」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回應,「全世界對台灣有敵意的就是中國,有人形容稱讚是死亡之吻,我是覺得被國台辦背書,某種程度是這個媒體在台灣背德。」

國台辦大讚旺中公正客觀,根本反效果,反而讓旺中集團成了「中國認證」的媒體,而且大選將至,就連美方都注意到,中國企圖以媒體、網路影響台灣選戰。

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表示,「我們對於外部利用網路工具影響台灣即將舉行的選舉十分關注,我們絕對會協助台灣確保選舉自由、公平。」

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在研討會上公開宣示挺台,還一度稱台灣為國家,更直言台灣遭受「外部」網路攻擊的經驗、時間,比其他國家都還要多!

薛瑞福認為:「面對越來越強的威脅,台灣很有經驗,不只長期思考這些問題,在網路領域也擁有高科技。」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說:「我想美國對於台灣民主政治運作,所面臨的外部威脅是非常關切,美國一直跟台灣保持密切合作,雙方之間的確有進一步深化的可能性。」

面對中國無所不用其極的滲透,台美攜手合作捍衛民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這場中元普渡不一樣!基進黨NCC前擺壇「超渡」祭紅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