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導體業組「愛台聯盟」 搶全球AI晶片龍頭寶座

國內半導體業要打群架,在經濟部和工研院整合下,組成「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」,英文的諧音就是「愛台聯盟」,由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領軍,和國內超過50家半導體公司,包括聯發科、日月光等攜手合作,目標要在四年內,讓台灣AI晶片成為世界龍頭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贏南韓!今年將成為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市場

想喝看看世界咖啡冠軍沖泡的咖啡嗎?微軟和聯發科攜手研發的「AI手沖咖啡機」,能夠還原大師的沖泡手法、溫度、水量,在家就能品嘗到美味的咖啡。

鈺創也秀出自家的秘密武器!3D人臉辨識,裡面內鍵的AI晶片,只要人臉一靠近,瞬間比對資料庫的個人資料,顯示人名和基本資料,精準度達到至少95%!還有這款無線VR頭盔,上頭有五顆鏡頭,可以精準計算出距離、動作,這項產品已經順利拿下臉書大單。

台廠要全力搶攻全球AI商機,現在不願單打獨鬥,而是選擇打群架!鈺創董事長盧超群領軍,和工研院合作,超過50家指標性半導體公司,包括IC設計的聯發科和封測廠日月光等,組成「台灣人工智慧晶片聯盟」,英文諧音則是「愛台聯盟」,這個聯盟不只能降低10倍的晶片研發費用,也縮短AI晶片6個月以上的開發時程。

工研院院長劉文雄表示:「人工智慧絶對是下一個十年,絶對是我們科技發展的一個重點,(企業)自己去打散兵成功的機會小,我們一起來做一個聯盟,我們打群架比較容易成功。」

AI運用相當廣,除了科技業,還擴及農業、服務業等,經濟部預估台灣AI晶片產值,在2022年可望達到5000億元,國內半導體業加快腳步,盼能在彎道超車,成為全球應用服務的世界級大腦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科技大老林百里拓展AI戰線 捐贈千萬價值醫療平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