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/七一遊行佔領立法會 外媒:抗爭團體恐分裂

香港七一遊行,示威者佔領立法會,警方發射催淚彈清場,引發全球各大媒體高度關注,包括美國的CNN,英國的BBC都以現場直播方式報導整個衝突過程,《紐約時報》則分析,這起港版太陽花事件,恐怕讓抗爭團體開始出現分裂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力挺香港反送中 警告中國破壞協議「後果嚴重」

香港七一示威爆發群眾佔領立法會事件,全球各大媒體高度關注。英國廣播公司BBC在官網、以「香港紀念政權交接發生衝突」為題,用不同角度報導整日過程,分析港人如何利用手機程式,發起一場沒有領導的示威,而《衛報》跟《泰晤士報》也都用大篇幅報導整起事件。

立法會清場完畢後,特首林鄭月娥清晨四點開記者會,CNN也隨即現場直播,七一示威一整天,更是不斷連線立法會外的最新情形,另外包括《華盛頓郵報》、《華爾街日報》、《紐約時報》,以及《環球郵報》,也對七一遊行做了深入報導。

其中紐時還刊登了一名港人的投書,解釋自己多次參與示威的原因,還有另一篇報導直指,立法會的衝突、已經開始分化香港示威群眾。

亞太媒體方面,日本NHK也派人深入立法會示威現場,新加坡《海峽時報》的文章,則指出林鄭修訂送中條例,讓香港陷入主權移交以來,最嚴重的政治危機。

(民視新聞/邱崇彧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送中/七一遊行佔領立法會 反送中抗爭團體恐分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