嚇阻會員退出罷工!空服工會:復飛就除名

空服員罷工第13天,晚間也挑凱道舉辦應援晚會,這段期間傍晚要舉辦快閃活動凝聚人氣,下午更找來空服員爸媽來到靜坐現場,為女兒打氣。另外因為勞資談判沒突破,就怕罷工空服員反悔,取回三寶回去上班,工會祭出罰則,警告回復飛就取消會員資格。

更多新聞: 三寶還沒還?長榮工會稱委任保管!台灣保全:6月30日合約已終結

抓起空水杯用力往地上砸,還狠狠踩了一腳,把「杯水」當作長榮董座林寶水攻擊洩憤。

心疼女兒風吹日曬雨淋13天,甚至有空服員的爸媽從南部特地搭車北上,趁機罵個痛快,也揚言加入靜坐,當女兒後盾。另外,也有媽媽抱抱女兒打氣安慰,讓現場空服員士氣提振不少。

為了爭取輿論更多支持,工會不只邀請爸媽相挺。罷工空服員拿著抗議標語,來到捷運台北地下街快閃,呼籲社會重視空服員罷工,更辦應援晚會,號召兩百多人上凱道,要對總統說心聲。

但為了怕會員陸續退出罷工,工會也警告,復飛就除名!工會代表林銥覲指出,「如會員領回三寶後,支援長榮公司航班,明顯違反工會罷工守則第一條,執行資方任何勤務,後續工會這邊將由工會會員代表決議除名辦理」。

一方面希望外界給予更多支持,一方面要凝聚會員向心力,但效果如何,有待後續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李建緯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榮勞資11小時協商破局!空服罷工行動持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