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寶還沒還?長榮工會稱委任保管!台灣保全:6月30日合約已終結

長榮空服罷工進入第14天,工會下午不但轉戰台北長榮陳情,還預告週五將從南崁苦行到凱道。不過卻也傳空姐「復飛潮」,資方宣稱至少600人想拿回三寶。工會先前多次以必須按照保全公司流程為由拒絕立刻交還,最新卻爆出,台灣保全6月底就全數歸還代管的三寶。證件如今去哪?工會並未透露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千字聲明痛批工會罷工 挨轟「花幾十億仍沒學到教訓」

空服罷工,從南崁轉移陣地,來到台北長榮前上演行動劇。

戴上董事長林寶水面具,丟紙鈔大喊燒錢,這場台灣史上最長罷工,影響40萬多名旅客,也讓長榮航空營收損失至少23.6億元。雙方團協因為「不秋後算帳」卡關破局,先上演搶三寶大戰,現在更爆發「案外案」。

網路流出大批空服員排隊拿三寶畫面,但不少空姐想復飛,證件卻拿不回來,工會多次拿「取三寶必須遵照保全公司流程」當理由,卻被踢爆,上個月30日,保全公司已經不肯再協助保存。

不過空服職業工會代表林依覲澄清,「工會澄清,空服員職業工業與台灣保全雇傭關係,合約簽訂以一年期,中間並無暫停與減短。」

雙邊說法不同,外界質疑,這些「消失的三寶」跑哪去?不只如此,工會宣稱拿回三寶只有113人,但長榮卻說將近400名,數字兜不攏,而之前罷飛疑慮。就連「18金釵」罷飛,工會也遭質疑自打嘴。

空服工會秘書長鄭雅菱7月1日時說,「(當天)在3點多的時後,(18名)空服員已經提早告知,他們在4點之後,會準時參與工會的指令,參與罷工行動。」

空服工會常務理事李瀅6月20日也說,「如果你在4點之前已經報到,已經去服勤的,都是飛完回來,再加入我們的罷工現場。」

不過空服工會代表丁紹明則表示,「1600以後停止勞務,是完全符合法規的,如果當初影帶有拍到,應該是口誤的問題。」

幹部用「口誤」來澄清,工會更決定出新招,宣布7月5日要從南崁「苦行」走到總統府,向蔡英文陳情。勞資攻防,動作頻頻,罷工不知何時了結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吳東祐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榮罷工歹戲拖棚交通部撂重話 林佳龍:不排除檢討航線、航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