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榮千字聲明痛批工會罷工 挨轟「花幾十億仍沒學到教訓」

長榮罷工17天,損失約30億元,影響超過27萬旅客。對此,長榮發出千字聲明向旅客致歉,並怪罪工會發動突襲式罷工,引來罵聲說花了幾十億仍學不到教訓。另外針對旅客賠償,長榮給出散客最多250美金,消基會卻呼籲至少要給600歐元,罷工雖落幕,收拾善後卻得花不少時間。

更多新聞: 長榮300名地勤申請轉空服!男性比例佔七成

長榮罷工落幕,預計最快7月底航班全面恢復,其實17天下來長榮取消681航班,不但損失30.2億,旅客被迫取消行程、簽轉,排隊等到天荒地老,苦不堪言,讓消基會電話接爆了。

事後賠償才要開始,罷工影響近28萬旅客,包含1301旅行團,目前長榮提供散客賠償,最多上限250美元的食宿交通,消基會卻呼籲,歐美航線應該比照歐盟法院頒布的EU261賠償規範,延遲抵台4小時賠最少600歐元,兩者差距甚大。

旅行社業者不以為意,畢竟國際算法百百種,目前長榮配套措施,旅客花費超過250美金,可依個案處理,至於旅行社代墊上億款項,也慢慢收回,讓業者鬆一口氣。

現在長榮為了清理戰場,在官網發了千字道歉文,痛批工會突襲式罷工,也不打算放棄對工會幹部的告訴,要求償5.78億元,卻引來罵聲說,花幾十億還學不會教訓,工會也將組律師團回擊,勞資繼續較勁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假空姐」亂入罷工? 網友抓包5月PO酒店上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