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會凱道辦應援晚會 空服員家屬、律師到場力挺

空服員罷工第13天,勞資談判沒突破,就怕罷工空服員反悔,取回三寶回去上班,工會祭出罰則,警告回去復飛就取消會員。另一方面晚間也移師200人凱道舉辦應援晚會,儘管台北下著滂沱大雨,但還是有空服員家屬、律師,以及企業工會代表等等,加入現場力挺。

更多新聞: 影/勞資協商破局 長榮航空召開記者會回應

抓起空水杯,用力往地上砸,還狠狠踩了一腳,把「杯水」當作長榮董座林寶水攻擊洩憤。

罷工空服員媽媽表示,「什麼都能忍的一個小女生,你們資方還用這種嘴臉,我就是極權怎麼樣,永遠永遠的勇敢的,跟我們所有的女兒們講,永遠的罷工下去。」

心疼女兒風吹日曬雨淋13天,甚至有空服員的爸媽從南部特地搭車北上,趁機罵個痛快。也揚言加入靜坐,當女兒後盾。

罷工空服員媽媽提到,「你非但沒有疼惜她,你們還這樣對她們這種待遇,大風大雨受煎熬,你們眼睛瞎了嗎,各界你們的長官,聽到我們的心聲嗎,你們不疼我們自己疼。」

也有媽媽抱抱女兒打氣安慰,讓現場空服員士氣提振不少。為了爭取輿論更多支持,工會不只邀請爸媽相挺。

罷工空服員拿著抗議標語,來到捷運台北地下街快閃,呼籲社會重視空服員罷工,晚間更號召200人移師凱道辦應援會,要對總統說心聲。

長榮工會成員與民眾呼著口號,「拒長榮威權(拒長榮威權),挺長榮罷工(挺長榮罷工)。」

現場不只家屬力挺,甚至超過150家企業工會聯署,還包括20多位律師自發組團參加,其中時代力量黨主席,同時也是律師的邱顯智,更在台上吶喊,空服員罷工完全合法。

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表示,「這是不是一個合法的罷工(是),既然是一個合法罷工,怎麼會有委任律師,結果去告工會告勞工,求償一天3400萬的事情,這是任何一個在台灣的律師,都沒辦法接受的對不對(對)。」

但為了怕會員陸續退出罷工,工會也警告,復飛就除名!

工會代表林銥覲認為,「如會員領回三寶後,支援長榮公司航班,明顯違反工會罷工守則第一條,執行資方任何勤務,後續工會這邊將由工會會員代表,決議除名辦理。」

一方面希望外界給予更多支持,一方面要凝聚會員向心力,但效果如何,有待後續觀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長榮「秋後算帳」仍無共識 空服員號召今晚凱道遊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