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饋家鄉基隆!亞運元老陳迪辦網球夏令營

亞運5屆元老陳迪,來自基隆國手資歷豐富的他,推廣基隆的基層網球可說是不遺餘力。今年暑假陳迪、陳宜這一對網壇兄妹檔舉辦的網球夏令營順利開幕,陳迪說,他會把重心放在推廣基層網球上,希望能將累積的經驗傳承給年輕一輩。

更多新聞: 元亨寺學佛夏令營結業 小學員不捨落淚

創立基隆市青少年網球協會並擔任第一屆理事長的陳迪,從無到有一手催生出網球夏令營,給基隆的孩子一個打球的舞台。身為基隆第一位的網球國手,陳迪深知基隆需要一個好球場,一座不畏風雨的室內網球場。

2010年廣州亞運,陳迪幫助中華代表隊在男網團體項目摘金後,當時就決定捐出100萬獎金,推動基隆市民活動中心改建為室內網球館的計畫,也才有這次夏令營舉辦的場地。回饋家鄉的善行,奧委會相當讚賞,才剛升格為爸爸的陳迪表示,不會強求自己孩子未來一定要打網球,只要是運動都是好的,也期待台灣各個單項運動的教練能把專長回饋給下一代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溫布頓網球賽今開打 跨夜排隊30小時搶球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