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中國劇得花錢?複試先繳3.5萬飛北京

為了實踐星夢,得先繳錢才能試鏡嗎?執導歷史劇《康熙大帝》成名的中國導演林鴻,明年要開拍新劇,啟動全球選角,第一站選在台灣。沒想到遭投訴,徵選單位涉嫌吸金,不但試鏡要先繳3600元,入選到北京見導演,還得繳近3萬5000元,不過徵選單位今天喊冤澄清。

更多新聞: 電信蟑螂吸金術!辦人頭門號月入60萬

這部《康熙大帝》,是1994年由中國女導演林鴻執導的電視劇,林鴻因為這部戲,甚至被喻為中國影視界創作題材的領軍人。最新要開拍「青年康熙」,啟動全球選角,第一站就在台灣,卻遭投訴徵選單位用試鏡來吸金?

穿著古裝戲服,參賽者先化妝,接受棚拍,甚至傳出女星李佳豫也現身,而情慾作家香娜也有參與試鏡,並收到錄取通知,但她擔心被騙而拒絕邀約。

因為就有人上「靠北影視」PO文,說試鏡就要付台幣3600元,評鑑過後又要繳3萬6,機加酒去北京見導演。懷疑試鏡變相吸金,還有網友酸「想必應該是所有試鏡的人都通過了吧?」「原來這年頭流行這樣賣機加酒」,甚至諷刺「根本是旅行社走錯棚」。

主辦單位出面喊冤,表示因入選者也能自費到北京見導演,並沒有硬性索費。

這部「青年康熙」預計斥資16億,拍攝期間長達6年,預計暑假選角,明年開拍。中國導演林鴻希望通過全球海選,找新鮮面孔,不料先因試鏡引來「吸金質疑」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做八大行業幹部 爭議網紅專拍拆解吸金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