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健保通知單郵寄費破百萬  民進黨議員批浪費

台中市長盧秀燕競選時主打恢復老人健保,上任後她積極推動,七月上路,現在市府寄出政策宣導單,一共近26萬份,郵寄費用破百萬,而內容卻沒說明退費申請機制,議員李天生痛批市府浪費經費,應該把錢花在刀口上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表姐來台冒用健保住院、開刀!「給付90萬」死亡才露餡

拿著剛寄到家的宣導單,仔細看啊看,上頭寫著,通知你已經符合資格,台中市七月份提前恢復老人健保補助,市長盧秀燕,兌現選前政見,利民政策,立意良善,但這一張張宣傳單,郵寄費用竟然高達百萬。

議員李天生看不下,跳出來痛批,民進黨黨團,讓老人健保預算,順利通過,可是市府卻如此浪費民脂民膏,以大宗郵件,一封4元來算,26萬份,郵資費用要一百多萬。

李天生說,「難道是從我們通過的健保補助費,我們已經到舉債上限,還要這樣揮霍嗎?」

對此台中市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,「完全是顧客導向苦民所苦的便民措施,那我覺得這一張成本花四五元,來讓老人安心真的很值得。」
李允傑出面解釋,收這張宣傳通知單,表示有這項資格,讓長輩安心,有其必要性,便民措施,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陳建華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健保卡當會員卡?中配提供來台親友看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