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日恢復老人健保補助 台中市估22萬人受惠

台中市長盧秀燕兌現選前開出的「恢復老人健保補助」支票!台中市議會通過老人健保追加預算,從7月1日起恢復老人健保補助,民眾不用專程到區公所提出申請,市府會與財稅中心,比對符合資格的名單,由市府直接撥款給健保署,辦理減免,預計全市將會有22萬名以上的老人受惠。

更多新聞: 陳致中質疑韓砍老人健保 社會局:彈性調編

這是盧秀燕選前的政見廣告,恢復老人健保,如今半年過了,6月24日在各黨派議員的支持下,議會正式三讀通過「老人健保費自付額補助」追加預算案,總計7.28億元。

盧秀燕恢復老人健保費補助,凡設籍在台中市滿1年,年滿65歲以上老人,綜合所得稅稅率在5%以下,即綜合所得淨額54萬元以下,就符合補助對象。每人每月最高補助749元。對老人來講,減輕不少負擔。

但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之後,把林佳龍時代,原本「敬老愛心卡」補助內容調整,包括搭計程車補助等共1000元,改為計程車每趟補助50元,議員認為,既然要照顧老人,這項福利也應該要恢復。

盧秀燕感謝議會對預算案支持,恢復老人健保費補助,7月份開始,健保費自付額,將由市府在8月份直接撥款給衛福部中央健保署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李柏瑾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健保通知單郵寄費破百萬 民進黨議員批浪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