唱饒舌奪金曲歌王!Leo王坦言「還不習慣成名」

饒舌歌手Leo王首次入圍金曲獎就奪下國語歌王,不但很多人對他不太熟悉,他自己也說不太習慣成名滋味。其實他不但曾是台大高材生,也是血友病患者,2013年才發片,為了玩音樂不惜輟學,鬧家庭革命,這次奪下歌王寶座,才終於讓家人放心。

更多新聞: 579字勸網友顧好「人的價值」 歌王Leo王:別只想著發大財

新科金曲歌王LEO王,一身嘻哈裝,奪下金曲獎後首度現身,替電影站台,坦言晉升歌王身分,依舊還是不習慣。

歌手Leo王說,「心情就是滑開手機上臉書,滑一滑會一直不小心看到自己新聞,主要出門看電影,大家都會一直在看我,好像聽到很多要拍照要拍照這樣子。」

一夜之間,成了全台新偶像,但面對媒體依舊戰戰兢兢,因為金曲得獎感言,「蔡依林對我來講是上一世代的超級大明星」,差點得罪了天后蔡依林。

Leo王表示,「被問到Jolin說到世上一個世代的,被大家那個,應該說是跨世代超級大明星,也有跟Jolin說不好意思講錯了。」

用音樂唱出生活大小事,獲評審青睞,LEO王其實懷抱籃球夢,但發現罹患血友病後只好放棄。高中與朋友組了樂團,走跳獨立音樂圈,2013年發了首張專輯,還因此放棄台大社會系學業,讓媽媽一度很不諒解,這次拿下獎座,趁機向媽媽喊話。

Leo王表示,「我媽現在為我非常寬容,我的阿姨上班的地方,常會有聽到說,叫你姐不要在情緒勒索Leo王了。」

LEO王如今更加投入音樂創作,預告9月就能在舞台上跟歌迷見面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金曲新人王ØZI爆奪愛 被拍到疑和辣模Angelina同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