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選輸了會「脫黨參選」?郭台銘:想都沒想過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,上午到立法院國民黨團拜會,爭取黨內立委支持,昨天拋出0到6歲國家養的財源,要用他的財產墊付,被質疑違法法規,他說要修預算法,還說這如果連這都不能改變,那總統一點權力都沒有。至於脫黨參選,他說想都沒想過。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「0到6歲國家養」專家:不做少子化更嚴重

一早踏進立法院,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,拜會國民黨立院黨團爭取支持,國民黨34席立委來了過半19個,一個個都要跟郭台銘拍個人照。

這些合照未來有沒有機會當成和總統候選人的競選照,還要看黨內誰出線,看到台下立委不多,郭台銘希望自己也能發揮母雞實力,帶國民黨衝立委席次。

郭台銘表示,「我覺得這個位子都沒有坐滿,我這次希望說,我們這次選過以後,下一次我來這裡的時候過半,我的主要任務非常清楚,如果立法院不能過半數,我很多的東西都是空中樓閣沒有用。」

前一天政見發表會上,被質疑0~6歲國家養的政策不可行,郭台銘再拋出要先用自己的資產墊款,再被質疑不合預算法,郭台銘自有解決之道。

郭台銘認為,「預算法今天,我又不是拿我,我又不是跟政府賺錢,決心要把預算法也好各種法也好,要去做改變如果不做改變,以現在的法令,我講一句話做這個總統一點權力都沒有。」

這幾天,親藍名嘴拿郭台銘可能「脫黨參選」來當議題炒作,究竟如果輸了黨內初選,有沒有這個可能性,他沒把話說死。

郭台銘提到,「我不回答這個問題,因為我講了你們回去不知道怎麼寫,我是覺得說,我是堅決100%要讓國民黨打贏選戰,不要任何一句我不回答這個問題,我根本連想都沒想過。」

下週一就要開始電話民調,郭台銘保持熱度和聲量,打算打一場逆轉勝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楊柏玨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成為Lamigo桃猿新東家?郭台銘:已經有在談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