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台銘「0到6歲國家養」專家:不做少子化更嚴重

郭台銘角逐國民黨總統初選,祭出「0到6歲國家養」政策,不僅提出方法,也想好錢從哪裡來!第一階段,採用國家特種基金,第二階段是他提出的「新十大建設」之一──「大健康產業」。財經專家認為,雖然郭台銘口才比不上其他幾位候選人,但他提出的方法,可以真正解決台灣財政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再槓小孩國家養 郭台銘酸:虧他念會計的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搬出座右銘「失敗者找理由,成功者找方法。」,反酸其他政治人物,黨內第3場國政願景發表會,他再度重提「0到6歲國家養」政策,國內一年18萬名新生兒,一年有108萬名,每個月補助1萬5千元,排富後需要1800億,扣除政府補助600億,一年還需要1200億元,資金打哪來,郭台銘也想好了。

郭台銘:「第一階段的財源,將從政府各類特種基金,透過專業管理提升投資報酬率4%,就會增加700億,再加上富人稅再提撥500億,就可以有1200億新增財源,就可以達到我規劃的目標,年輕人生孩子國家來幫忙養。」

第一階段財源,從國家特種基金下手,提升投報率4%;第二階段,是他提出的「新十大建設」之一,發展「大健康產業」。

郭台銘表示,「投資孩子就是投資國家未來,所以我當選中華民國總統,在我任內,0到6歲的孩子國家幫你養的政策,一定會實施、一定會實現,就算散盡家財也在所不惜。」

財經專家朱成志則說:「這議題如果不做,台灣的人口少子化會產生很多的負面影響,未來就根本沒辦法去養那麼多老人,那會崩盤的,郭台銘看到這個問題,他所提的是一個創新的做法,等於說是把所有,政府還有很多小金庫,東一個西一個,整合把它放在一塊兒,然後怎麼樣有效率化的應用。」

除了郭台銘之外,其他4位參選人也分別為經濟、財政獻策,財經專家如何解讀?

朱成志指出,「韓市長講的是大家都聽得懂的語言,那郭董的口才是沒有辦法跟韓市長相比,但是郭董所講的邏輯跟層次是財經人士所了解的,其實這些是真正深層的,要解決台灣很多財經政治的問題。」

儘管沒有庶民語言,但郭台銘以企業家思維、解決國家問題,成功吸引財經領域人士目光,靠專業、力拚出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郭台銘端政策牛肉 成立百億保險公司造福身障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