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再槓小孩國家養 郭台銘酸:虧他念會計的

國民黨初選民調第二天,朱立倫提出補助人工生殖、凍卵費用,拋出「想生還能生」才能徹底解決少子化問題,跟郭台銘的「0到6歲國家養」持續交鋒,但郭台銘反酸,自己才是國家領導人的格局,這是一種投資,虧朱立倫還是念會計的。

更多新聞: 「企業不加薪就加稅」朱立倫拋新構想拚選戰

找來十多位年輕世代立委議員助陣,國民黨初選民調第二天,朱立倫政策會要對決郭台銘的「0到6歲國家養」!

朱立倫表示,「真正解決少子化問題,不是給錢而已,不是『0到6歲國家養』這樣子一個口號,要能夠窮洪荒之力,讓年輕朋友想生能夠生」。

朱立倫拋出人工生殖補助10萬、凍卵部分補助的政見,強調想生還能生,才能徹底解決少子化危機,比郭台銘的可行性還高,更說「錢是大家的,絕對不能浪費,政策都是經過務實的考量,朱立倫不會開一個全部都由國家扛,或全部都由國家養」。

而郭台銘聽聞後,也不甘示弱回嗆「我是一個能夠把事情做成的人,這是個投資,絕對不是費用,也不是負債,虧他(朱立倫)還是念會計學的」。

兩人隔空交火,朱立倫是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會計博士,從立委當到新北市長,政界資歷完整,郭台銘則是中國海專畢業,白手起家成為台灣首富,身價約2000億,也難怪政策切入點不同。像社福政策,郭台銘就強打要投入100億,做身障保險基金。

但朱立倫表示,「真正的問題是應該把障礙弭平,而不是政府一定又要出100億來做這件事情」反酸郭台銘老是用錢解決問題。初選民調期間,兩人不是隊友,而是對手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劉品薇、簡士峰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遭AIT質疑親中?郭台銘訪陳定南紀念館 韓國瑜高喊愛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