建商響應送愛到東非!攜手義大利國寶級藝術家辦慈善畫展
半畝塘攜手義大利國寶級藝術家辦Vittrio Amadio慈善畫展

印度洋熱帶氣旋在今(2019)年3月襲擊東非,造成莫三比克、辛巴威、馬拉威三國災情慘重。水患造成300多萬人流離失所,莫三比克尤為重災區,185萬人受到影響,逾700人喪生。

更多新聞: 極端氣候帶來生態浩劫!生態建築師江文淵響應送愛到東非

響應聯合國呼籲各國援助災區,「半畝塘」將於7月5日舉辦《送愛到東非──Vittrio Amadio慈善畫展》,藉由藝術的力量把愛傳出去。本次展出作品是義大利國寶級藝術家Vittrio Amadio捐贈給慈濟慈善基金會的畫作。

Vittrio Amadio在2011年聽聞慈濟在全世界賑災行動深受感動,便發願捐出畫作,Amadio表示「身為一個藝術家,能力所及的就是捐出自己的作品。」因為愛與藝術沒有國界,即便語言不同,也能透過藝術品傳遞愛與關懷。

展覽將於7月5日上午10時在半畝塘若合山隆重開幕,展期自7月5日到7月31日,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30分開放參觀,慈善所得將全數投入東非援助行動,喜愛藝術的民眾歡迎預約參觀。

半畝塘長期致力於環境生態復育,推動「人天共好」的住居精神。這也是第一次在作品若合山舉辦對外展覽,民眾除了欣賞義大利國寶級畫作,也能在立體綠化的建築中體驗與自然共處的美好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日交流! 寶吉祥前進京都首辦水墨陶藝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