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顆粽子免費發送!嘉義慈善團體舉辦演唱同樂會

端午節是台灣三大節日,但有些孤苦無依的民眾和街友不一定有粽子可以吃,嘉義市就有慈善團體準備了上千顆的粽子和香包,還請歌手現場演唱燒肉粽,陪伴近400位街友和中低收入戶民眾,一起度過溫馨的端午節。

更多新聞: 建商響應送愛到東非!攜手義大利國寶級藝術家辦慈善畫展

嘉義市番社里的小巷子擠了滿滿的人,現場還有歌手演唱應景的歌曲與民同樂。民眾開心搶麥克風飆歌,熱鬧滾滾。

當地里長與嘉義市愛鄉慈善會和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,準備了上千顆的粽子以及香包,吸引大批的街友和中低收入戶前來排隊領取。

嘉義市西區里長聯誼會長鄭秀玉表示,「我們今天星期一發便當的活動,我們改成發肉粽同時也發香包,因為香包在民俗裏可以避邪和保健康。」

現場湧入將近400名的民眾,大家很有秩序的領取粽子和香包,有人等不及,在現場直接吃起來。

在燒肉粽歌聲中,街友和中低收入戶渡過了溫馨又愉快的端午佳節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動物也過端午節!限定冰涼「果汁粽」環尾狐猴超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