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物也過端午節!限定冰涼「果汁粽」環尾狐猴超愛

剛過端午節,不少民眾應該都有應景吃吃肉粽。在新竹有遊樂園特地為動物們打造健康「果汁粽」,透過專業動物管理團隊的工作人員,把各種水果打成汁倒入夾鏈袋中,做成粽子的形狀,冰涼酸甜的口味,超受環尾狐猴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鼻酸!猴媽媽重傷倒路邊斷氣 幼猴緊抱、撒嬌不知所措

一顆顆五顏六色的粽子綁在竹竿上頭,色彩繽紛看起來很可口,但這可不是要給人吃的。

原來這些漂亮的水果粽,是工作人員特地在端午節,要做給遊樂園裡的猴子吃的啦!包括紅蘿蔔、青江菜、葡萄、鳳梨和芭樂,都去皮後打成汁,倒入夾鏈袋,再用迴紋針和橡皮筋塑型,等結冰後將袋子撕開,就完成了這一顆顆的可愛「彩色果汁粽」。

才剛把粽子掛上樹,猴子立刻飛速跳過來,只見這環尾狐猴先是好奇的聞一聞,接著又用舌頭舔了舔,這時另一隻也跑過來湊熱鬧,大夥兒吃著冰涼解暑的水果粽,看起來實在很享受。保育員們費心讓園區裡的環尾狐猴也能跟人一樣過端午。

新竹遊樂園公關經理黃淑芳說,「這次特別為動物們準備了色澤繽紛的果汁粽,大家可以在端午節的時候,一起跟動物過節。」

水果冰粽看來好吃又消暑,不要說動物歡迎,想必不少觀眾看了也想在家跟著做吧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聯醫研發肉粽口感如布丁 吞嚥困難也能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