鼻酸!猴媽媽重傷倒路邊斷氣 幼猴緊抱、撒嬌不知所措

雲林古坑麻園村,有民眾發現一隻受傷的母猴倒在路邊,懷裡還有一隻嗷嗷待哺的小猴子;趕緊通報農業局人員前來救援,但猴媽媽等不到救護人員到場就已經斷氣,不知情的小猴子,還緊抱著媽媽要吸奶,讓村民看得很難過。

更多新聞: 偷吃供品居民頭痛 調皮小猴再闖民宅被捕獲

猴媽媽帶著小猴子倒臥在路邊,母猴身受重傷已經奄奄一息,小猴子還緊抱著媽媽要吸奶,猴媽媽痛苦的左右翻動,讓人看了很不忍心,村長接獲通報,趕緊打1999便民專線求救。

古坑鄉麻園村長劉義岳指出,「母猴顯得很痛苦,在那裡抽搐著,然後我們趕緊通報1999。」

但猴媽媽等不到縣府農業處人員到達就已經斷氣,獸醫師檢查母猴的傷勢,發現牠左前肢腳掌受傷、傷口疑似感染引發敗血症。

劉義岳說,「猴掌已經有一部份損壞了,猴掌有一部份爛掉,是重擊的那一種傷。」

村長難過的表示,猴媽媽猴斷氣後,小猴子不知媽媽已往生,一會兒緊抱媽媽撒嬌,一會兒趴在懷裡吸奶,看了令人鼻酸;最後是由好心的村民幫忙把母猴埋葬,小猴子則由農業處人員帶回安置到動物醫院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買獼猴「阿山」當寵物!男子具原民身分首次免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