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延長賽單局攻5分 洋基終結者救援失敗奪勝投

洋基隊今天在客場挑戰光芒隊,九局下半眼看勝利在望,沒想到終結者查普曼(Chapman)失手,被光芒攻下2分追平,但延長賽十局上半,洋基火力更猛,一口氣連追5分,終場以8:4擊敗光芒,救援失敗的查普曼還拿下勝投。

更多新聞: 洋基贏球赫曼拿下第11勝!光芒大勝戰績緊追

洋基在客場和光芒四連戰的第一場,巨砲Edwin Encarnacion七局上敲出陽春全壘打,本季第25轟,獨居美聯全壘打王,洋基3:1領先。先發左投J.A. Happ主投5.1局僅失1分,眼看勝投就要到手,沒想到九局下半終結者出狀況。

Aroldis Chapman先被Joey Wendle敲出深遠二壘安打,帶著1分打點,光芒追到只差1分,但火球男的災難還沒結束,雖然球速催到100英哩,可惜連續兩記暴投,讓二壘上的Wendle一路回到本壘得到追平分,雙方3:3平手。

Chapman本季第三次救援失敗,Happ的勝投也沒了,比賽進入延長賽,幸好十局上半洋基火力再起,無人出局攻佔滿壘。

美聯打擊王D.J. LeMahieu前四次打擊都掛零,唯一的安打價值連城,帶著2分打點,洋基5:3超前了比數。而且攻勢還沒結束,壘上還有兩位跑者,一人出局後輪到強打捕手Gary Sanchez,補上一支3分打點全壘打,拉開5分差距,等於是判了光芒死刑。

這也是Sanchez本季第24轟,緊追英砲暫列美聯第二,十局下半光芒雖然追回1分,但已經無力回天,終場洋基8:4獲勝,拿下4連戰第一勝,在美聯東領先第二名的光芒7.5場。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MLB/「法官」賈志單場雙響砲 洋基延長賽逆轉光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