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陳爸」病逝享年55歲 書屋續營運守護孩童

建和書屋創辦人陳爸「陳俊朗」,在台東近20年,照顧2000位被貼上壞孩子標籤的黑孩子。遺憾的是,4日上午,陳爸因「心肌梗塞」過世,享年55歲,總統蔡英文更感念他是「麥田捕手」,對他至上最深的感謝。而書屋表示,這兩個月由書屋主辦的活動會先暫停,但書屋會繼續營運,延續陳爸守護孩子們的精神。

更多新聞: 受「孩子的書屋」陳爸啟發 技職計畫助翻轉人生

跟孩子開心射籃,受傷了溫柔呵護,對待他們就像自己的孩子。「建和書屋」創辦人,人稱陳爸的陳俊朗,為台東弱勢孩童撐起一片天,只是沒想到,孩子眼中守護他們的這片天地,悄悄離世了。

原本是吉他老師的陳爸,1999年重返台東照顧雙親,從陪伴自己小孩中,卻意外發現當地偏鄉孩子,有隔代教養、霸凌問題,不希望他們被錯誤對待,於是蓋書屋翻轉孩子宿命。

書屋成為孩子的避風港,下課有地方念書、吃飯、一路走來20年,替兩千名孩童遮風避雨,這一切的付出,隨著他的驟逝,令人惋惜,第一時間得知消息的總統蔡英文也感到不捨。

蔡總統說:「我也曾經到他的書屋裡面去參訪過,也看到他精力無窮的那一面,而且對青少年朋友照顧的心情,他真的像一個爸爸在照顧這些年輕人。」

4日上午傳出陳爸還沒有出大門就不支倒地,到醫院已經沒有心跳,因「心肌梗塞」過世,蔡總統第一時間在臉書PO文,感念他是麥田捕手,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在臉書哀悼,回想起陳爸曾說,書屋是濟弱扶貧,路見不平,刀一拔就沒有放棄的理由了。

建和書屋公關周杏蓉榜示:「就帶著他們(孩子),陪伴他們面對死亡這件事情,所以我們其實暑假這兩個月,由書屋主辦的活動會先暫停。」

強忍淚水,書屋要繼續營運下去,一片片木板訴說的是孩子的心聲,陳爸將在天上聆聽他們,繼續守護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蔡明政、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孩子書屋」陳爸告別式 副總統親頒褒揚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