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孩子書屋」陳爸告別式 副總統親頒褒揚令

台東「孩子的書屋」創辦人陳爸,日前不幸心肌梗塞過世,震驚各界。今天是陳爸的告別式,不僅副總統陳建仁到現場頒發褒揚令,2個月前因為拍攝紀錄片,與陳爸認識的港星錢小豪,也特地從香港趕來,送陳爸最後一程。

更多新聞: 受「孩子的書屋」陳爸啟發 技職計畫助翻轉人生

致詞到一半,副總統陳建仁突然用手摀著嘴,提到當初得知「孩子的書屋」創辦人陳俊朗過世的惡耗,數度哽咽難掩哀傷。

陳爸的兒子表情嚴肅,從陳建仁手中接下褒揚令。20多年來,陳俊朗散盡積蓄,自編教材教導弱勢家庭的孩子,陪伴過數千孩童成長。這個月初因為心肌梗塞不幸過世,告別式現場連港星錢小豪都來送他最後一程。

錢小豪說:「兩個多月前,在台灣拍一個紀錄片,我覺得他很厲害,真的很厲害,我都是照顧一個家庭,照顧我家人兩個孩子,他一個人他比我還小一歲,他照顧2000多個孩子,有緣份跟他見面,希望我現在有空有緣份來台東,可以跟他見最後一面,跟他打個招呼。」

因為拍攝紀錄片與陳爸認識,原本還相約明年見,沒想到人生無常,錢小豪說希望接續陳爸生前的遺願。

錢小豪表示:「這事情真的發生的太突然,可以幫年輕人跟小孩子的,如果是有幫助,我就馬上過來台灣,完成陳爸生前的遺願。」

陳爸的過世,或許令很多人都難以接受,不過他留下的事蹟,將持續影響台灣社會,成為永遠的典範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建和書屋創辦人 「陳爸」陳俊朗病逝享年55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