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「孩子的書屋」陳爸啟發 技職計畫助翻轉人生

受台東「孩子的書屋」創辦人「陳爸」陳俊朗啟發,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2017年推動「將才學堂烘焙技職教育計畫」,協助300多名青年邁向專業之路,其中5名學員研發了一款獨家餅乾,去年拿下冠軍餅乾獎項,現在上市銷售,兩個月就賣出近萬個,來看看他們翻轉人生的故事。

更多新聞: 技職教育大躍進!台灣珠寶展首見高中生作品參展

餅乾送進烤爐,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、藝人愛紗和台東「孩子的書屋」創辦人陳爸的兩個兒子,一起製作餅乾,這是「將才學堂烘焙技職教育計畫」開辦三年來最感動的時刻之一,因為300個受幫助的青年當中,有5位學員研發的獨家餅乾,不但贏得冠軍,還在台東上市,市場反應熱烈。

魏應充表示,「最重要的還是在他們將來能夠有一技之長來謀生,所以我們就很快地在那天晚上,大概大家共識認為我們就走技職教育。」

連藝人愛紗都讚不絕口稱「味道很棒口感也很好」,原來就是這款「酒釀洛神長頸鹿夾心餅」,以台東特產洛神花、用小米酒釀製、融入白巧克力內餡,甜而不膩,外表還是超萌長頸鹿花紋。這款點心在「將才學堂」舉辦的烘焙比賽,獲得冠軍,現在甚至輔導在通路銷售,讓他們備受肯定。

孩子的書屋基金會董事長陳彥翰指出,「真正能夠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,他們能夠自食其力,自己去克服很多很多的問題。」

承載著陳爸的期望,和將才學堂的夢想,透過技職育成讓孩子的夢想起飛,得獎作品變成明星商品,弱勢的孩子也能靠自己的雙手、打造美好未來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紀念陳爸!2019逆轉騎士環島揭序幕 帶領孩子逆轉未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