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幼兒園入學名額 愛子爸媽們搭帳篷排隊

搭帳篷、排隊搶演唱會門票,已經不稀奇,您聽過搭帳棚搶幼稚園的入學名額嗎。桃園市三民路上這間私立幼稚園,頗受附近家長們的喜愛,每到報名期間,就會出現許多父母排隊搭帳篷、搬椅子的畫面,今年甚至還有已經退休的阿公,帶著帽子、袖套也來排隊。

更多新聞: 開學日3歲童溜回家 幼兒園竟渾然不知

大馬路邊一整排帳篷排排站,到底是在排什麼?

有人在玩手機、有人忙著玩遊戲消磨時間,他們可不是要搶演唱會門票,而是為了搶幼稚園,入學名額。

為了讓自家寶貝贏在起跑點,每年7月報名期間,這間位在桃園市三民街的私立幼稚園外頭,總會出現像這樣提早2、3天,漏夜排隊的奇妙景象。

從黑夜排到白天,家長們煞費苦心,還得再抗戰一整天,因為6日早上9點才開跑,為了這一刻,他們可是做足準備。原來這間私立幼稚園主打品格教育,強調自主學習,家長對它評價都很高,人人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,才會有這樣的奇妙景象。

看看現場還有露營專用躺椅、專業道具,這些「孝子」爸媽們,裝備超齊全。尤其夏天天氣熱,斗笠、袖套全出動。
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:「這間私幼呢,基本上來講,它應該是辦學成效還不錯,再加上它的名額很多,它要招三百名,所以家長都認為應該會有機會,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一個情況。」

為了小孩花錢又花時間,念個幼稚園,各位孝子爸媽真的是辛苦了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「準公共化幼兒園」啟動 減輕爸媽負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