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登革熱已達33例!民眾捐出200萬防疫

高雄市本土登革熱目前33例,從三民區擴散到左營區,從今天起自由黃昏市場休市3天,一早來噴藥,附近民眾直言害怕,也有人抱怨,昨晚公告今天就噴藥,對上班的人來說太匆促,登革熱防治,中央錢陸續撥下來,仍有高雄民眾捐出200萬,議員拿現金轉交市長,還開玩笑,庶民也有郭董的霸氣,韓國瑜則說很感動。

更多新聞: 登革熱也有詐騙!歹徒疑假冒防疫人員闖屋

熱噴機器不斷朝水溝內噴藥劑,自由黃昏市場裡頭的攤販,一攤一攤沿路噴,就因為高雄登革熱群聚感染,從三民區擴散到左營區,確診的兩人,都曾到市場內採買,就怕這成了下一個擴散溫床,從5號起,休市三天。

不只市場內,周遭也得噴,超商生意也做不了,貨品全封起來,附近居民有些人很火大,不斷抱怨。

議員拿著白花花兩百萬鈔票,轉交給市長韓國瑜,是民眾捐贈的登革熱防治專款,她說是兩位韓粉幾年來省吃儉用省下來的錢,堅持要捐出來。

議員話說得很酸,但中央明明就通過登革熱五千多萬預算,市長還頻頻喊窮,但尷尬的是,衛生局長卻跳出來說,錢都陸續到位。

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,「2660已經撥下來,把我們經費使用執行情形,再報給衛生福利部,那他們就會撥第二期款,謝謝中央給我們的5318的支持,那另外市長也特別支持,也動支第二預備金4700多萬。」

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,「錢還夠用嗎反正就是我們現在手上,有多少中央補助多少錢,我們盡量在有限的預算做最大發揮,如果不足我們再來想辦法。」

韓國瑜說的保守,只是登革熱預算來了,國軍也來幫忙,甚至連民眾都跳出來捐款,登革熱疫情卻似乎擴散,壓不下來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陳凱茂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環保局要求防疫員歸隊引反彈 民進黨批政策失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