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開山里」登革熱簡訊誤發全國 蘇貞昌臉書解惑在哪
登革熱防疫示意圖

今(9)日中午12點,全台許多民眾都收到登革熱疫情通知,但內容僅提到「台南市開山里」,讓不少人都感到困惑。對此疾管署緊急發出聲明,是細胞廣播系統出問題,請大家別太驚慌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提醒大家,無論住在哪一里,都要做好登革熱防疫。

更多新聞: 9:21收到地震警報別緊張!「國家防災日」演練

本土登革熱疫情頻傳,今日中午12點,許多民眾都收到疫情通知,寫著「您所在區域(開山里)有本土登革熱疫情,請做好防蚊措施」。但不少民眾非台南居民,因此引發一陣討論。

對此疾管署緊急發出聲明,是細胞廣播系統發生問題,原本要通知台南市開山里,才會導致全台民眾都收到訊息,目前系統正在進行除錯,在問題解決之前,疾管署不會再發送細胞廣播警訊。

至於有媒體報導,訊息發送全國一次要價1千萬,疾管署也澄清,細胞廣播技術主要用在緊急狀況,非計價簡訊,因此不需要另外支付款項。

而行政院長蘇貞昌稍早也在臉書PO文,強調會要求主管單位,徹底檢討警報發布流程。

另外,蘇貞昌發文也搭配一張圖片,向民眾解惑開山里在哪裡,同時用藍線把台灣、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圈起來,指出「這是需要做好防疫的區域」,提醒民眾無論在哪一里,都要有居安思危的觀念。

(民視新聞網/詹雅涵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灣史上首例本土屈公病!新北20多歲女性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