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民眾收到台南登革熱警報 狂問「開山里在哪?」

你收到登革熱警報了嗎?今(9)日上午12點左右,許多民眾都收到疾管署警訊通知,內容寫到「您所在區域(開山里)有本土登革熱疫情,請做好防蚊措施」,讓許多不在台南的民眾都紛紛詢問,開山里到底在哪裡?

更多新聞: 登革熱也有詐騙!歹徒疑假冒防疫人員闖屋

今日上午12點左右,許多民眾都收到疾管署發佈的警訊通知,內容提醒「您所在區域(開山里)有本土登革熱疫情,請做好防蚊措施,主動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定期巡查,有發燒、頭痛、關節痛、紅疹等,請儘速就醫接受NS1快篩」,並在文末署名台南市政府、疾管署。

然而不只是位在台南,許多位於其他縣市的民眾也都有收到簡訊,PTT更是掀起一片討論,網友狂問「開山里在哪」、「原來開山里範圍這麼廣」、「這次不是邊緣人了」。

對此,疾管署緊急發出聲明,是細胞廣播系統問題,原本要通知台南市開山里,卻變成全台民眾都收到訊息,請大家別太驚慌。

開山里位於台南市中西區,昨日疾管署公佈的台南市第6例本土登革熱病例患者,就研判是在開山里週邊社區感染,疾管署與地方政府防疫人員也已經針對開山里週邊加強防治措施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環保局要求防疫員歸隊引反彈 民進黨批政策失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