鐵道迷最愛!千葉小湊鐵道逾百年歷史

日本被稱作鐵道王國,各地都有許多充滿歷史,還有地方特色的老鐵路,吸引民眾前往當地觀光。而位於關東千葉線的小湊鐵道,鐵道迷來這裡參觀,不僅可以看到各種超過百年歷史的鐵道設備,還能搭上蒸汽火車,欣賞沿路鄉間風光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舊鐵道大變身 綠空廊道第一期完工

連結千葉縣中部至北部的小湊鐵道,從1917年成立至今,歷史已經超過百年,而到它們的庫房參觀時,隨處可見從創立初期,一路使用到今天的各種工具設備。

全長39公里的小湊鐵道,因為其保存完好的老設備,深受無數鐵道迷喜愛,這裡週末時還會舉行,限額的體驗活動,讓民眾能參觀歷經百年風霜的火車車廂,感受一世紀前氛圍。

除了老車廂外,小湊鐵道的最大魅力,就是這參考百年前設備複製出的蒸汽火車頭,一年四季都有許多人,特地到這坐上沒有玻璃窗的觀光列車,欣賞沿途藍天綠地的鄉間風光。而當然小湊鐵道的樂趣還不只於此。

不只能欣賞美麗風景,鐵道迷還能在車上享用各種千葉當地的美味點心,讓遊客們體驗老鐵路魅力同時,也更貼近這塊土地的風土人情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鐵道迷看過來!「功維敘隧道」新增人氣景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