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翻!全台飆高溫 防曬業績漲2成

今天(7月7日)全台高溫炎熱,其中台北、板橋、花蓮、新竹四個測站飆出今年最高溫,台北來到37度;花蓮更飆到38.4度,連同帶起防曬商機,光是暑假第一週,袖套、防曬衣物等商品業績就成長兩成,其中袖套現在做成不同花紋的樣式,再也不是過去的阿嬤袖套,反而變成一種時尚的造型搭配。

天氣這麼熱,出門就怕太陽曝曬,暑假第一周,防曬消暑小物就賣翻,現在最夯就是防曬帽子加袖套,全副武裝戴起來,紫外線根找不到縫隙進入,但可別以為袖套是土味代名詞。

看看美國MLB大聯盟選手,一個比一個還愛戴袖套,從素色、刺青到愛國袖套都有,而這股袖套風潮也吹來亞洲,這些袖套指的不是阿嬤袖套,而是有斑點花紋的防曬袖套,兼具造型功能,另外運動袖套也很夯,不只防曬防護也兼顧時尚。

品牌副營運長吳秋月表示,「我們也提供非常多袖套的造型,還有就是比較美型的袖套,在這邊在銷售上都有兩成以上成長。」

不只外衣,這種防曬噴霧隨手一噴就能防曬,清爽不厚重,也是今年夏天夯品,還有冷凝萬用墊,有分環保冰沙材質和果凍材質,背面都有透氣網布設計,一坐上去立刻感到透心涼,而睡覺時最怕不透風出汗,全新的記憶透氣枕,打開裏頭材質全都有打洞,越睡越涼爽。

品牌專案副理王思涵表示,「睡覺是長時間,反而透氣性很重要,所以我們在枕頭上做打洞的設計,反而透氣性會更好。」

消暑物品會這麼熱賣,全是因為今年夏天真的熱到不行。

氣象局表示,未來一週,這樣的高溫狀況還是會持續,比較容易特別熱的地方,第一個是花東縱谷,另外一個就是大台北地區。

有多熱?數據會說話,週日這天,台北、板橋、花蓮和新竹,四個測站都創下今年最高溫,其中台北飆到37度,花蓮富源更來到38.4度,而下週三、週四中南部有機會降雨,其他地區則維持高溫悶熱天氣,民眾可得做好防曬消暑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