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剪羊毛大賽開剪!金羊毛協會主席:盼成正式運動賽事

世界剪羊毛大賽週末在法國勒多拉舉行,頂尖好手齊聚一堂,雖然許多國家還不認為這是一項體育賽事,但選手們認為剪羊毛除了技巧之外,力量速度和體能也是必須要有的,因此,他們自認是運動選手,期待大家也能認可這項運動賽事。

更多新聞: 純羊毛圍巾2成灌水 這樣挑避免踩雷

就跟一般運動比賽一樣,在法國舉行的世界剪羊毛大賽,也有開幕儀式,各國代表選手大進場等,但他們更希望能被世人認可為正式運動賽事。

紐西蘭世界金羊毛協會主席赫瑞克表示,「剪羊毛在一些國家還不被認可,它很難被認可成為像是足球、橄欖球、曲棍球等運動,但如果我們贏更多世界冠軍,就會開始被認可成很棒的體育。」

剪羊毛是需要高超的技巧以及靈活的手感,才能最快速剪下最多的羊毛,而且又不會傷害到羊的身體,選手也要有强健的體魄,力量速度以及體力,比賽之前,也需要按摩來完全放鬆身體,就跟一般運動員一樣,當然也有很特殊的地方。

南非剪羊毛教練可普勒指出,「剪羊毛是少數你能夠一邊練習又能賺錢的運動,一天剪羊毛4到8小時就是練習了,他們不需要再去健身房或做些其他的,我敢說它80%是技巧的問題,正如你所見剪羊毛外表看起來,不像是運動型態的比賽。」

日常練習就能夠賺錢,練習越多,剪更多羊毛,就能賺更多錢,大多數剪羊毛的選手,都自認是運動員,只是看起來不像是個運動比賽,其實他們和一般選手的態度都是一樣的。

日本職業剪羊毛選手大石說,「基本上他們認真工作,希望能剪出好的速度與品質,那是他們追求的。」

儘管比賽的名氣,遠不如也在法國舉行的世界盃女足賽,但4天比賽已經吸引了5萬多人次來看,不少大企業也看好剪羊毛大賽的潛力,準備花錢贊助來推廣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