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羊毛圍巾2成灌水 這樣挑避免踩雷

入冬最強冷氣團將在下週來襲!不少人會想買羊毛圍巾保暖,消基會公布市售羊毛圍巾抽驗結果,發現有兩成實際成分與標示不符合,其中最扯的是標示100%喀什米爾羊毛,檢測後發現僅有50%羊毛,49%是尼龍,標檢局要求業者限期改善,否則最高開罰30萬元!

更多新聞: 世界剪羊毛大賽開剪!金羊毛協會主席:盼成正式運動賽事

冷風呼呼的吹,不少人早已圍起厚厚的圍巾,尤其羊毛最保暖,根據消基會抽查市面上10件羊毛圍巾,更有20%比例,實際成分與標示不符合!

仔細看每件圍巾上的標籤,都有清楚標示羊毛成份比例,偏偏有不肖業者魚目混珠,掛著「全羊毛」的標籤,賣的卻是混尼龍的仿羊毛,價差高達4倍!

檢驗人員實際用火測驗,真羊毛會燃燒完全,且不留下顆粒,用紅外線檢測儀,也能立刻分辨圍巾材質的羊毛成分,但一般人該如何辨識?

來到百貨專櫃,羊毛大衣動輒上萬,最高等級的羊毛是喀什米爾,最保暖且輕柔蓬軟,但一件要價不婓,怎麼清洗也是一門學問!

分辨真假羊毛,摸摸看越柔軟越好,聞起來沒有刺鼻味,絨毛纖維細長,掌握三大原則,以免被當肥羊宰,白當冤大頭。(民視新聞/許敬柔、陳信諺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暖暖包越搓越熱?90%的人「都用錯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