君鴻酒店突傳歇業 控法院迅速法拍急什麼?

君鴻酒店業者指控高雄地方法院執行處,拍賣遭禁止處分的資產,還異常快速處理八五大樓法拍案,質疑院方到底「急什麼」?也打臉韓市長表示不是經營權轉移,而是被迫歇業、倒閉。而高雄地方法院也做出回應,表示最高檢察署已經解除禁止處分,八五大樓法拍完全依法進行,業者不服,誠屬遺憾,而接下來8月13日要履勘,就不知道業者到時候還會不會有動作。

更多新聞: 文華東方再傳出售 疑香港富豪來台議價

君鴻酒店大動作召開記者會,董事長張慶輝指出,「我要跟市政府說明,你們發布的訊息是有誤的,第一個今天7月8日並不是點交,也不是經營權轉讓。」

而業者打臉高雄市政府,全因為市長韓國瑜7月5日曾說,「據我們所知君鴻的業績都成長的不錯,沒有想到經營權的轉移速度這麼快,君鴻酒店的經營團隊自己也很錯愕。」

君鴻酒店業者不滿被迫歇業,指控高雄地方法院法拍八五大樓程序違法。律師謝昆峯表示,「到底禁止處分資產可不可以拍賣,依照刑事訴訟法以及最高法院106年刑事裁定的規定,你不可以拍賣。」

高雄地方法院行政庭長葉文博提到,「本件目前來講,已經經由最高檢察署解除禁止處分,對方抗告,高雄高分院那邊也維持了,也就是說抗告駁回確定。」

這起法拍3月14日拍賣後,7月8日進行款項分配,8月13日履勘,之後再定點交日期,君鴻酒店業者認為比起其他法拍案進度超前,質疑高雄地方法院到底急什麼?

葉文博回應,「第一次拍賣日期是在108年1月17日,第二次拍賣日期是108年2月14日,第三次是在108年3月14日,也就在這天拍定,又花了三個多月時間,才在今天定分配的日期,所以這個部分來講的話,已經略慢於一般執行案件。」

八五大樓命運多舛,多次異主,好不容易法拍成功,但現在君鴻酒店600名員工資遣費沒著落,業者無力支付,想向法院請求分配權,但54億元已經不足以清償第一順位抵押權人,員工想拿到錢,無異緣木求魚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百億君鴻酒店五折拍賣 律師團控:違法拍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