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華東方再傳出售 疑香港富豪來台議價

台北文華東方酒店,是國內唯一一間超級六星級飯店,由中泰賓館第三代林命群斥資上百億一手打造,但近期傳出有香港富豪特地來台見林命群,疑似有意想接手酒店,商仲業者透露,文華東方酒店這次開出400億超高價格,換算每間房就要1.3億,高於市場行情,加上酒店住房率偏低,能不能成交?備受考驗。

更多新聞: 文華東方酒店將資遣1/4員工!北市勞動局證實收到大量資遣計畫

瑞普萊坊總監黃舒衛表示,「其實應該很多人都有興趣,這個行業裡頭的,經營業主來講,能取得在台灣這樣子的,經營地位是非常困難的,所以大家都躍躍欲試。」

台北文華東方酒店,再傳出售消息,商仲業者透露,這次買家疑似是香港神秘富豪,市場傳言,文華東方開出400億超高天價,以酒店303間套房來算,等於每間房要價1.3億元。

文華東方酒店就是由中泰賓館第三代林命群一手打造,2014年正式開幕,一共耗時8年,斥資超過250億,成為全台唯一的超級六星級飯店,也是林命群畢生心血,專家分析,買家看準的,是飯店座落精華地段,鄰近松山機場,無論格調、內裝都走奢華路線,鎖定高端客群,最貴的房型住一晚要價60萬元,但接待過不少國際巨星、政商名流,也因為飯店住房率只有一半,營收始終不如預期,成了買家考量之一。

黃舒衛表示,「一方面就是我們看到授權金,或是我們看到目前的經營狀況,對於買家來講,他其實有很大的挑戰,或是談價的空間,以目前整個觀光市場,沒有如預期這麼好的條件之下,其實很多買方,他是伺機而動。」

對於出售傳聞,飯店不願回應,但這也並非頭一遭傳出林命群有意賣掉文華東方,只是都無疾而終,而依照國內飯店經營來看,平均一間飯店至少得花20年才能回收成本,文華東方開業短短五年,頻傳出售消息,恐怕就是因為經營績效不如預期,但林命群也曾說,「飯店不是拿來賺錢,而是代表作」,不難看出對文華東方的重視程度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賴冠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富豪前澤友作開條件徵女友!入選者可坐SpaceX陪繞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