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搶攻年輕票不當老藍男 主打「年輕的最好」

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第二天,朱立倫召開第二場政策會,主題是「年輕的最好」,強調國民黨絕不能再被說成「老藍男」,要跟年輕人站在一起。但針對黨內對手郭台銘提出「0到6歲國家養」政策,朱立倫今天再開嗆,表示他的政見最務實,符合公平正義。

更多新聞: 「企業不加薪就加稅」朱立倫拋新構想拚選戰

找來十多位年輕世代立委議員,聯合召開記者會,壯大聲勢!國民黨初選民調第二天,朱立倫舉辦政策會part2,主題是年輕的最好。

朱立倫說:「所有的候選人,竟然我最年輕,在世界各地,大概我這年紀擔任國家領導人的比比皆是。」

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也說:「對年輕人創新創意,全力支持的總統候選人,我們應該給他全力的支持。」同黨立委蔣萬安則表示:「我相信朱市長這樣的政見能夠真正打動人心。」

藍委們紛紛幫朱立倫讚聲,看看國民黨內五位總統參選人,確實只有朱立倫是五字頭,今年58歲,韓國瑜周錫瑋都60出頭,張亞中64歲,郭台銘最年長69歲。但最年輕就最佔優勢嗎?

張亞中說:「不論是性別,不論是年齡,我覺得在整個參選總統來講,都不會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。」周錫瑋也說:「做中華民國下一任的總統,更重要的我覺得,他要做所有人最正確行為的表率,國民黨絕對不能被人家批評做『老藍男』,跟年輕人站在一起。」

年輕最好,黨內對手不認同,但朱立倫強調,不當「老藍男」。只是說到拉攏年輕人,育兒政見少不了,朱立倫連續好幾天挑戰郭台銘「0到6歲國家養」的政策,這回又有新梗,拋出人工生殖、凍卵補助,要徹底解決少子化危機。

朱立倫說:「我今天提出來的,郭董就不要生氣了,就是0到6歲以外真正解決少子化,還有婚姻社會生育的問題,再一次提醒郭董,大家是隊友,大家不是對手。」

無論是對手還是隊友,不可否認的是,郭朱兩人因為少子化政策,戰了一個禮拜還沒停火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反相拉抬戰民調 朱立倫:藍營參選人我負評最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