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致中否認扁將組黨 阿扁:有競爭才有進步

外傳前總統陳水扁即將組黨,兒子陳致中否認,不過面對2020戰局,確實有新政黨正在籌組,陳水扁樂觀看待,他以2001年台聯提名立委為例,當年民進黨增加了20幾席。陳水扁認為有競爭才有進步,民進黨不必害怕。

更多新聞: 支持新政黨變「組黨」陳水扁轟親中媒體扭曲事實

2020大選各方勢力競逐,甚至還有新的政黨要成立,前總統陳水扁正面看待。

陳水扁說:「接下來2020年民進黨有可能又面對,很多泛綠陣營新的政黨的競爭,也不用害怕,因為只有這樣民進黨才會進步,因為民進黨也好總統府也好,行政院也好各部會也好,黨中央也好都需要有制衡,不能一言堂。」

陳水扁回想起2001年,前總統李登輝擔任精神領袖的台聯黨成立,提名立委參選,當時民進黨黨公職憂心同屬泛綠陣營競爭搶票,會造成民進黨選將落選,但陳水扁要大家別擔心。

陳水扁說:「當時我跟大家講一個理論,叫做水漲船高的理論,我說不用煩惱也不用害怕,政黨競爭這是民主政治政黨政治的重點,所以有競爭才有壓力才會進步,實際上真的就是,台聯在2001年,他拿到13席的立法委員,民進黨真的增加了20幾席,所以叫做台聯水漲民進黨船高。」

陳水扁強調身為大黨,不要害怕競爭,他還主張增加政黨比例代表席次,以及降低不分區分配門檻和政黨補助門檻,展現民主風度、落實政黨公平競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水扁談競選歌曲 推薦《相信台灣》給蔡總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