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門紅樓、台北賓館 古蹟保存扁任內用心

前總統陳水扁從台北市長到總統任內,致力古蹟保存,包括現在的中山堂到台北賓館,因為整修開放,讓台北市更有文化氣息,不僅如此,在他擔任總統任內,也將台灣小吃帶到國宴場合,讓更多友邦認識台灣美食。

更多新聞: 「75%防疫酒精」變身時鐘!療癒文創品這裡找

現在一到假日就遊客如織的西門町紅樓,你知道它的前世今生嗎?

這是陳前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,努力古蹟保存的地點之一,而外賓來訪,總統府最常選定的宴客地點,台北賓館則是他在總統任內整修後,恢復往日風華

陳水扁說:「這個比總統府更久超過100年的,台北賓館過去總督官邸,我花5億整修,現在才能讓大家覺得,台北市是一個有文化的都市。」

古蹟重新活化,有了新生命,最讓陳前總統感慨的就是日本統治時期,號稱台灣八景之一的中山橋。

陳水扁說:「馬英九竟然把它拆掉,中山橋就是這樣拆掉,歷史上的明橋古橋,就這樣風吹雨打,變成所謂的廢墟。」

陳前總統對保護古蹟很熱衷,總統任內更致力於推銷台灣小吃,碗粿等台南小吃都入國宴。

陳水扁說:「你說我們所吃的難登大雅之堂,不能變成國宴請外賓,外國總統的食材,我才不相信,所以最後也是阿扁2000年,就職國宴開始,跟外賓外國元首,大家共同來分享。」

各地小吃,還有古蹟,讓一個城市更有歷史縱深,執政者有心保存,更成為吸引觀光的重要景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封閉長達10年 「劉銘傳隧道」發包整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