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75%防疫酒精」變身時鐘!療癒文創品這裡找

疫情解封後,聚集許多文創店家和攤位的西門町紅樓,人潮陸續回籠,因為疫情期間,民眾在家悶太久,許多療癒系的文創小物,像是回收酒瓶製作的「防疫順時鐘」,以及結合科學的文創設計等,都成為炙手可熱的文創禮品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紅樓人潮回籠 防疫順時鐘.科學文創超吸睛

疫情趨緩,西門町紅樓百年古建築恢復生氣,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在裏頭手作娃娃,逛街人潮也把走道擠得水洩不通,近來最夯的文創小物就是它。

你沒看錯,將75%酒精玻璃瓶窯燒成扁平的模樣,上頭還有時鐘指針掛在牆上,療癒十足;還有小小的玻璃小花器和蠟燭燭台,歪斜扭曲的外觀,展現出懶洋洋的姿態;還有滿天星般的燈具,大受消費者青睞。

藉由療癒的產品,轉換疫情帶來的煩悶情緒,整間店都是將回收酒瓶重新再製,環保結合文創,讓配角也能變主角,這道玻璃瓶點綴的網美牆,吸引了許多遊客搶著拍照打卡。

滔滔不絕介紹科學和文創也能迸出火花,這顆迷幻星球是引用潛水艇中流體力學分析用的液體,還有骨頭杯向上堆疊,就會變成脊椎,刺繡上衣用針線縫出人體血管,全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。

西門紅樓是國內帶動文創風潮的重要基地,十字樓設有「16工房」,聚集本土文創品牌,是許多愛好文創藝術品的人必訪之處,周末假日一旁也有文創市集,吸引不少年輕的創意藝術家熱鬧擺攤。

--

【掌握武漢肺炎數據,點我看圖表資訊】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府砸3億蓋西門町公廁遭批錢太多 商圈理事長說話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