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罷韓行動」信封遭洗車場拆閱PO網 車主:愛與包容不提告

高雄市長韓國瑜宣布參選總統,公民割草發起「罷韓連署」,有名經營洗車場的高雄韓粉,在幫客人清理車子時發現「罷韓行動」的信封,直接拆開來看還PO上臉書,引發爭議。民視新聞找到車主,意外發現是前澎湖縣長高植澎兒子,他大嘆父子都遇上偏激韓粉,但基於愛與包容,他不會提告。

更多新聞: 韓粉抵制沒有用!高雄6間「罷韓店家」 生意不受影響

這7張罷韓連署書受到外界矚目,就因為被韓粉洗車場老闆把信封和連署書PO上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,寫上一早開店,看到這一共7張,不想洗你的車,因為你要罷我總統。

洗車行老闆表示,「我是支持韓國瑜沒錯,這本來就是打開的,我不是拆他信件,我是要看一下這個東西能不能丟,剛好看到這個東西我才把它PO上網。」

車主高建中則認為,「我會不高興,因為裡面東西還有其他我6個朋友的個資,我其他6個朋友知道,其實也不是很高興,如果他們被怎麼了,這樣變成是我的錯,我對不起他們。」

洗車場內還放著一頂國旗帽,老闆不諱言自己就是韓粉,開門做生意卻把客人隱私PO上網,不僅網路上一片罵聲,還可能吃上官司。

律師郭家駿指出,「把它打開來拿出來,而且是用拍照的方式來竊錄他人關於罷免活動的行為,所以應該是構成315條之1,就是妨礙他人秘密罪,最重本刑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,拘役或者是30萬元以下的罰金的罪。」

更巧的是,連署書遭PO網的車主,他的父親是前澎湖縣長高植澎,也正和到香蕉煎餅罵人的韓粉打官司。

這回沒想到連去洗車,也被韓粉老闆把隱私PO網,車主秀出洗車廠老闆傳給他的道歉簡訊,決定原諒。

高建中提到,「我們愛與包容不告他,還蠻恐怖的都沒有約好,在我們父子之間同時發生被韓粉不太好的舉動,這個機率還蠻高的。」只能說,韓國瑜高喊的愛與包容,對韓粉來說似乎都成了耳邊風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洗車場拆閱顧客「罷韓行動」信封 還PO上網恐觸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