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韓行動反應熱烈 基進黨、公民割草行動將招募志工

高雄罷免韓國瑜行動,目前已經收到8萬份連署書,基進黨也在下午召號記者會,公開召募100位志工,未來將投入連署宣講活動,以解決罷韓開跑後踴躍的連署,大綠小綠動起來,就連台聯也在小港街頭,掛起快閃式的諷韓看板。

更多新聞: 公民割草行動志工談罷韓 「把沒有誠信的人趕出高雄」

小港街頭,出現大大的韓國瑜肖像,旁邊還寫著「我真的好像當總統」,酸度破表,矗立看板的是台聯,說是要和市民一起消滅最大病媒蚊,這張照片在網路上流傳,但實際回到小港中安路、孔鳳路口,廣告卻不見了。

斜對面的店家,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週日上午7點半,有人開著小貨車,架鋁梯掛廣告布條,但在下午5點半又來了一輛吊車,把廣告布條給拆下來,諷韓廣告快閃式的只掛了短短10個小時,為何拆除,台聯不回應,不過罷韓行動依舊如火如荼展開。

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表示:「目前合計已經8萬份了,目前為止已經將近快要,有10萬份的連署書,反應其實是非常的熱烈。」

為應付未來罷免龐大的工作量,基進黨與公民割草行動共同召開記者會,將在14日舉辦召募志工大會,預計首波招收百名志工,投入罷免活動。

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群李先生說:「1萬份提議書光是分區而已喔,不包含拆信歸檔這一些的,如果10個志工一天24小時這樣,不間斷的處理也要5到10個小時。」

罷免作業繁雜,符合志工的首要條件就是要有時間,加上還有半年的時間才能正式啟動罷免,將會是一場考驗耐力的持久戰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罷韓行動」信封遭洗車場拆閱PO網 車主:愛與包容不提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