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網/詹詠然混雙強碰謝淑薇、謝政鵬 直落二晉級16強
圖片來源:詹詠然 Latisha Chan 臉書

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和弟弟謝政鵬,在溫布頓混雙第二輪,對上詹詠然搭檔,兩姊弟是以3:6/2:6不敵對手,結束兩人首次雙打合作。男網三大天王費德勒(Federer)、喬科維奇(Djokovic)以及納達爾(Nadal)都在16強分別以直落三擊敗對手,挺進男單最後8強。

更多新聞: 梅根低調溫網看球 拒絕民眾拍照遭批

謝淑薇和謝政鵬的姊弟配,在混雙第二輪對上詹詠然和Dodig搭檔,謝氏姊弟配最後是以3:6/2:6落敗,兩人首度混雙搭檔止於第二輪。

謝淑薇在賽後表示,「很高興終於打完比賽,要感謝弟弟謝政鵬的大腿」,之所以打混雙真的只是要一圓教練保羅的心願。謝政鵬覺得姊弟混雙組合,就像是溫布頓的特產草莓一樣是季節限定,而且這次的賞味期限只有兩天,短期內應該不太可能和姊姊再合作。

瑞士天王Federer,在16強對上義大利選手貝雷蒂尼(Berrettini),或許是費天王實力太強,名氣太響亮,Berrettini無法打出應有實力,眼看Federer已經被壓迫到底線邊,Berrettini在網前的大chance竟然失手,更烏龍的還有腳底打滑,揮拍落空。

兩人狀況與鬥志實在差太多,Federer只花了74分鐘,就以6:1/6:2/6:2擊敗Berrettini,生涯第17度挺進溫網男單八強,費天王下一戰將對上日本一哥錦織圭。

看完費天王當然要關心蠻牛Nadal,曾經兩度在溫布敦封王的他,第四輪也是輕鬆打,以三個6:2輕取葡萄牙選手索沙(Sousa),只要Federer和Nadal再贏一場,兩人就會在四強賽提前火拚。

至於現任球王,尋求衛冕的小丑Djokovic,白亮的球衣上感覺真的沒留太多汗,最後他也是以直落三擊敗法國對手洪柏特(Humbert),繼續朝衛冕之路邁進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溫網/謝淑薇、詹詠然分別晉級 小威、莫瑞搭檔再成焦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