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時尚!塑膠打造泳衣 一套要價台幣4000元

永續時尚成為世界的新潮流,這個趨勢也延伸到泳裝上。西班牙的一家訂製泳裝品牌,推出以環保塑膠材質打造的泳裝。這樣的理念也引起消費者的共鳴,就算一套泳衣要價4000多台幣,詢問度依舊很熱門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重罰、四大場所禁塑膠吸管!7/1新制有這些

在巴塞隆納港口邊進行時尚秀,模特兒身穿清涼泳衣,大秀流行趨勢。不過鏡頭拉近一看,他們身上都寫著環保標語。

不止標語,甚至還拖著一整袋塑膠走秀,這是為了呈現,他們身上的泳衣全部都是環保的永續材質。

泳裝品牌設計師派翠西亞表示,「我們的面料材質採用回收塑膠,百分之78是聚醯胺纖維,來自被丟棄的塑膠、魚網和尼龍這些可被回收的塑膠,因為不是所有塑膠都能回收,我們也保留百分之22的彈性纖維,讓面料可以保有彈性,符合女性身材。」

這是來自西班牙的訂製泳裝品牌,設計團隊依據環保意識與公平貿易推出環保泳裝,即便一件要價4000多元台幣,仍引起不少消費者興趣,願意多付一些錢支持這項理念。

派翠西亞說,「這是巴塞隆納時裝週首次宣導永續時尚,消費者都來問我們,他們很有興趣也想了解產品最後的價格,以及我們品牌的價值。」

用永續時尚取代快時尚已經是世界趨勢,而過去幾屆的世足賽,台灣也製造了許多環保球衣提供給各隊穿著。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對環境更友善?已經不是選擇,而是必須重視的課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注意!限塑令7月1日上路 百貨、賣場禁用塑膠吸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