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咖進化成豪華包廂 淋浴、美食樣樣有

台灣的網咖越來越進化,儼然成為另類「台灣之光」,跳脫傳統打電玩服務,力拼「好睡」商機。不但有包廂可休息,還提供淋浴、用餐,不少國內外YouTuber都拍影片體驗,尤其台北車站附近就有好幾家,吸引想省錢自由行旅客或背包客落腳「休息」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抗疫六大行業全面停業!東京「網咖難民」慘無處去

台灣網咖有多厲害?外國人拍影片告訴你,走進去別有洞天,不僅有夾層,上層可以躺著休息;下層可以玩電腦看電視,真的有夠高級!

而台灣知名實況主統神,也自拍影片來去網咖住一晚,通宵打電動,打一打累了就能躺著休息,比自己家還要舒適。而這類「豪華」網咖,尤其在台北車站周邊就超過四家。

傳統網咖的只有桌椅,還得跟隔壁的人並肩坐,比誰的電腦最快最新,包廂式網咖,不僅有舒適大躺椅,而且可選密閉空間,有的更高檔的,外頭還提供洗衣機、淋浴間、飲料喝到飽,加上漫畫影片隨便看,休息一整晚比找旅館還便宜。

網咖越做越精緻,再也不是傳統網咖,只提供打電動。因應自由行興起,複合式大型網咖興起,主攻對象從學生族群擴展到觀光客,把餅做大,搶攻背包客的「休息」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苗栗火車站餡餅老店 皮薄餡多入口會爆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