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住民導遊帶團調侃「番仔」、「失落部落」!當地居民暴怒

一名原住民女導遊,日前帶團參訪台東嘉蘭村天空步道時,不只戲稱嘉蘭村是「失落的部落」,還調侃稱呼原住民「番仔」,引發當地部落族人怒火,怒嗆不准再來。旅遊業者強調,會跟導遊前往嘉蘭村向族人致歉,也會加強教育。

更多新聞: 去哪吃啥直接問她!日本AI導遊中英日韓都能通

手持話筒,唱著自己改編歌詞的小調,導遊逗得遊客哈哈大笑,她很會講笑話。

陽美玲介紹,「第一個點叫做天空步道,不過我們叫它失落的部落。」旁人問,「原住民不能說番仔?」陽美玲還說,「別再裝了啦,不要口裡尊重,心裡挖一個洞。」

稱88風災重災區嘉蘭村是「失落部落」,又拿原住民身分開玩笑,卻讓她被當街攔車嗆聲。

陽美玲:我沒有罵你們耶,
村民:道歉是不會道歉喔
陽美玲:對不起啊 我是罵我自己
村民:罵自己就可以講喔
陽美玲:我不是故意的
村民:這裡不是失落的部落嗎?

陽姓導遊四年前因為妙語如珠的表現,在網路上爆紅,許多遊客到台東玩,都指定要她帶團,不料卻因導覽介紹挨轟。

陽美玲說,「我都是自嘲,我都自嘲自己,我說我是番仔,可是如果我們車上有原住民的,不要去忌諱,我是講我自己,不是講你們,一有原住民我就會跟他講,我不是罵你們喔 我是講自己喔。」

嘉蘭村民則認為,「我覺得相當對我們沒有禮貌,因為我們嘉蘭村是88風災重災區,但是我們不是失落的部落,是重建,經過的過程,她沒有經歷過,所以她用她的方式她的幽默,所謂的幽默來揶揄到我們這邊,她沒有想到說,她已經深深的打擾到我們了。」

即使導遊解釋是在調侃自己,但嘉蘭村民顯然不接受。最後旅行社承諾將親自到部落道歉,希望化解村民不滿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正名25週年!「原住民族特展」還原正名歷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