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業者抓住觀光商機 力推原住民風味餐

基隆市原住民人口雖然不多,卻有不少原住民的在地文化,近年來因為色彩屋,阿根那船廠,吸引不少遊客來造訪,有業者抓住商機,推出道地的原住民風味餐,還請來原住民樂團表演,連立委蔡適應也是座上賓,來看看原住民料理的菜色。

更多新聞: 宣傳台北之美!日本歌手登坂廣臣代言觀光

用筷子大力的將表面的鹽巴敲開,這是原住民最具有代表性的美食鹽封烤魚,敲開後是肥嫩的「台灣鯛」看了垂涎三尺令人食指大動。

要料理這道烤魚可不簡單,先是選用一斤重的台灣鯛,魚肚裡還要放入原住民傳統的配料五寶,馬告刺蔥薑蔥蒜,讓整條烤魚滿滿香氣。

除了香味四溢的烤魚,在這邊你還能品嘗到原住民獨家配料的「勇士雞湯」。業者說:「上面這個一葉一葉就是刺蔥,一粒一粒就是我們剛剛講的馬告,那馬告它是我們原住民的香料之外呢,它具有預防中暑鎮定解熱的功能。」

來基隆海邊賞美景,你還能吃到風味獨特的原住民的拿手菜,看原住民的傳統表演,來一場滿足視覺、味覺和聽覺的饗宴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怕中國打壓台灣觀光!旅遊業出招應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