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貿易戰開打!南韓店家抵制日貨行動越演越烈

日本政府對南韓祭出高科技產品原料出口限制,7月4日生效,引爆「日韓貿易戰」,三星、LG等韓國電子公司首當其衝。而日本此舉也引發韓國民眾的仇日情緒,「拒買日貨」行動越演越烈,連當紅女團「TWICE」,裡面3位日本成員也被部份南韓網友要求退出。

更多新聞: 日韓關係跌谷底!7月南韓訪日人次下降7.6%

南韓超市內貼滿各種標語,上面寫著「不賣、拒買」日本產品,知名啤酒、餅乾零食,只要來自日本,都被自發性下架。

懷疑朝韓走太近,怕原料透過南韓企業流往北朝鮮,7月初,日本突然宣布對三項出口南韓的半導體以及面板材料加強管制,未來廠商每個出口南韓的契約,都必須向日本經濟產業省提出審查申請,而審查期長達90天。

面對日本的指控,南韓政府態度強硬,反批日本根本沒有證據,7月9日更一狀告上WTO。韓國民眾也發起「拒買日貨行動」,不只生活用品,所有日本品牌,甚至是日本旅行全在抵制行列。連當紅的女子團體「TWICE」,也因為裡面有3位日本成員,遭到部分南韓網友要求退出。

2018年,南韓一共進口546億美元的日本貨物,對日的出口額則為305億美元,入超241億美元。當頑固的日本人碰上團結的韓國人,日韓貿易戰是否繼續惡化,誰又能從中獲利?引發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韓貿易戰加劇!南韓男子日使館前自焚身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