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韓貿易戰會談無共識!美國暫不打算調解

日韓貿易戰越演越烈,昨天經過5個多小時的事務會議,雙方還是沒有任何共識。南韓除了告上WTO、還考慮委託聯合國專家調查,更接連派出官員、赴美討救兵。但目前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助理國務卿、大衛史迪威卻表示,美方暫時不打算介入調解。

更多新聞: 日韓貿易戰加劇!南韓男子日使館前自焚身亡

日韓人員先後進入狹小的會議室,表情嚴肅到極點。會議題目還是用磁鐵貼在白板上,場面簡陋、出席人員的層級也只到課長,因為日本政府定調這只是一場「事務說明會」。

南韓KBS電視台表示,「日本單方面主張這不是協議談判,只是「事務上的說明會」,雙方沒握手寒暄就開始進行會議。」

日本在本月初宣布對出口南韓的三項半導體,以及面板材料進行管制,理由就是兩國已經失去互信,擔心南韓會將這些原料出口到北朝鮮等國作為軍事用途。兩國代表12日下午在東京的經濟產業省,行5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談,最後仍沒有半點共識。

南韓代表提到,「我們強烈抗議出口管制,不理解、不接受也不同意。」日本代表堅稱,這只是單純的管理方法修正,他們不打算談判。

要解決國內的斷鍊危機,南韓除了告上WTO,更打算委託聯合國專家調查。10日還連派兩批官員前往華府討救兵,但同一時間正訪問日本的美國助理國務卿、大衛史迪威,卻表明美國不打算插手。

美國助理國務卿大衛史迪威認為,「美國不打算插手調解,但鼓勵日韓雙方專注在這個地區的重要議題上。」

日韓貿易戰發酵,南韓「快運航空」宣布,取消13日到25日飛日本島根的12趟包機航班。南韓民眾也發起拒買日貨,根據民調,獲得高達67%的民眾支持。

南韓政府在會後對會談結果表示遺憾,並希望這個月內能召開第二度協商,讓這次半導體風波盡快落幕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韓貿易戰升溫 南韓揚言從他國進口半導體材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