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日式納涼風情 2019北投納涼祭登場

暑假到這麼熱,但誰說不能夠泡溫泉?日本人其實一直以來都有一個夏日納涼祭的慶典,特別舉辦在晚上,搭配各個表演藝術、夜市以及娛樂活動等等,北市府也將在剛整建完成的北投溫泉公園舉辦2019北投納涼祭,邀請大家一同來體驗日式納涼風情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士林北投立委初選 現任議員汪志冰出線

熱呼呼的溫泉,最適合冬天來泡一澡,但誰說夏天就不能夠泡溫泉?日本傳統會有所謂的夏日納涼祭,特別將慶典時間放在晚間,推出各式各樣的活動表演和夜市等等,現在日式納涼,在台灣就能夠體驗。

民眾提到,「還蠻特別的,天氣很熱,小孩子他們自己一直在喊說想泡溫泉。」

整修完成的的北投溫泉公園,將舉辦各式活動,邀請樂團特色表演,安排劍玉特技水晶表演,還有夜間市集,販賣各種納涼甜點,每週末舉辦燈籠彩繪工作坊,要重現台灣百年前納涼會夜間熱鬧的景象。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表示,「我們就希望能夠追索到,117年以前的早期的台灣,最早的夏季夜市,我們集結了在地有20間的在地商家,我們把北投的老味雜老滋味,都做一個創新的一個呈現。」

文化局副局長陳譽馨說,「希望來到北投,除了秋冬季泡湯之外,在夏天也可以重現當年納涼會,這樣子的一個景況,這次的活動我們有特展,就會告訴大家整個百年的納涼文化,的一個經過。」

2019北投納涼季將持續到8月底,邀請民眾換上繽紛的花浴衣,來北投納涼,享受夏日夜間泡湯的時光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投奇岩重劃區現拋售潮 房價跌落6字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