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投奇岩重劃區現拋售潮 房價跌落6字頭

北投奇岩重劃區,不少上市櫃建商都看準商機趁勢獵地,房價一度炒到8字頭,不過最近卻出現拋售潮,有屋主當初看上一棟8層樓的建案,2014年以4550萬買下,今年4月卻用3960萬出售,與入手價相比,賠了590萬,扣除車位後,每坪單價下修至59.9萬,也讓投資客因此慘遭滑鐵盧!

更多新聞: 高雄岡山重劃區完工卻沒通?辦竣工典禮引誤會

環境優美,看過去直接眺望山頭,交通便利,從捷運站走路5到10分鐘就到。這裡是北投奇岩重劃區,不少上市櫃建商都看準商機趁勢獵地,房價一度炒到8字頭,不過最近卻出現拋售潮,2014年有屋主看上一棟8層樓的建案,以4550萬買下,今年4月卻用3960萬出售,與入手價相比,賠590萬,扣除車位後,每坪單價下修至59.9萬,價差跌了兩成五。

房屋仲介王隆華表示:「是個案的問題,其實我們要分屋主好幾個型態,有些屋主他是投資型的,投資型他覺得沒有獲利的話他可能就是要出脫。」

就連有些建商也選擇不玩認賠結案,主要是因為北投奇岩重劃區有特殊的樹保條例,建商的投資成本無法回收。

王隆華指出:「這是一個新的重劃區,像這條三合街它其實是後面才增加來的,大家都會覺得說三合街在哪裡,北投奇岩重劃區在哪裡阿,北投奇岩重劃區好像其實聽起來,這個文字在很偏的地方。」

另外房屋仲介也提醒,重劃區一定要醞釀幾年生活機能才能起來,民眾如果要購買重劃區一定要有心理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臨市場、醫院真便利?專家:太近反影響房屋價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