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價聞「韓風」先漲?每坪50萬讓高雄市民吃不消

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喊出高雄發大財,有北部建商就期許未來高雄房價來到每坪50萬元非難事。不過勤儉的高雄市民可不買單,現在房價每坪平均20、30萬就已經吃不消,未來就算真的經濟變好,也不想花大錢買房子。高雄建商和房仲業者也認為,如果真的要到每坪50萬,應該是外地投資客才可能下手,房地產還是要讓一般老百姓買得起。

更多新聞: 物價上漲生活苦!八成民眾盼政府介入降房價

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,競選口號還沒成真,各界就已經開始做起美夢,有北部建商就期許,未來高雄房價來到每坪50萬元非難事。

不過高雄市民似乎不太買單,先別說高雄薪資水平是否能在短短4年內飆漲,就算有足夠財力,南部人還是偏好CP值高的物件,每坪50萬的房價對高雄人來說,根本是豪宅等級。

建商也不樂見跟著韓國瑜效應炒作房價,強調要讓應該要讓老百姓買得起房。而房仲業者儘管樂觀其成,卻也不認為高雄市民能接受如此的高房價。

韓國瑜就任能否真的帶動經濟還是未知數,就怕薪水還沒漲,房價聞「韓風」先漲,恐怕高雄市民也不樂見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房價高杜拜2倍!3千萬台幣只能買21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