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房價高杜拜2倍!3千萬台幣只能買21坪

講到杜拜,馬上讓人連想帆船飯店、石油富豪等奢華印象,但你相信嗎,台北的房價竟然比杜拜還貴了兩倍!根據市調機構分析,如果以3000萬台幣來算,在台北只能買21坪左右的豪宅空間,但相同價格在杜拜卻能買43坪,也凸顯出台灣驚人的高房價。

更多新聞: 無殼蝸牛運動30週年 居住正義聯盟發起夜宿街頭

位在台北中山區的豪宅,每坪單價約140萬元,以一間權狀65坪計算,三房兩廳總價破9000萬,這價格不只讓台灣人望之卻步,就連在世界豪宅排行都榜上有名。

房產代銷業者陸宜指出,「土地面積來看,因為我們的面積其實只有他們(杜拜)的15分之一,所以當這樣子的價錢去比的時候,我們事實上是因為比較地狹人稠。」

海岸線旁一棟棟超級豪宅,就蓋在山坡上,堪稱全世界富豪密集度最高的城市「摩納哥」,搶下世界豪宅價格之冠,每一坪要價600萬台幣,根據市調機構分析,如果以100萬美金,相當於台幣3000萬來算,在摩納哥只能買5坪大小,第二名則是香港7坪大,第三名倫敦9坪,而台灣排行第12名,3000萬能買21坪大小,不過比起富豪之都杜拜能買43坪,還足足貴了兩倍。

瑞普萊坊總監黃舒衛表示,「地狹人稠的都市,尤其都會型的亞洲都市,它的確價格水準是比較高的。」

台北豪宅平均每坪單價落在140萬到150萬元,但事實可能比數據還慘忍,3000萬價格在台北,恐怕連半個「豪宅」都住不進。以建案為例,3000萬只能買下10坪大的餐廳和客廳,再外加一間3坪大客房,而且這還不含公設比。

黃舒衛表示,「台灣最主要是因為人口關係,第二個當然就是我們看到,頂級豪宅它的設備規畫,還有它的量的部份都是相對比較少的。」

過去講到杜拜,腦中浮現的大多是帆船飯店、石油大王等奢華印象,但台北房價連杜拜豪宅價格望塵莫及,也難怪讓台北被稱為天龍國,大家都嘆台北居大不易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臨市場、醫院真便利?專家:太近反影響房屋價格